##*孩子王的故事*## -- 神奇山口的故事 1

这个学期初,神奇山口从贵族学校转到了孩子王国。他是一个很特别的孩子。
他非常的瘦小,脸颊有些凹陷,双眼无神,总是一副睡不醒的模样。

开学的第一天,孩子王进到院长的办公室,桌上是一份学生文件。

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没有把事情先查清楚。院长有些愤怒。“这样的案件,不管怎样,都必须应该经过我们的审视,对吧?”

总有一些特殊学生在面试的时候,若非严重的个案,在面试的时候是看不出来的。神奇山口是被诊断出有过动症状的孩子。通常这样的背景,学校会先发出个试用令,看看学生是否可以适应学校的环境,再决定是否延续接收。

孩子王明白,这是为了保障学生的利益,同时,也保障学校的权益。

很多时候,我们不能不否认,在系统上,我们还有不足的地方。

你尽量看看有什么有用的资料,一切关于这学生的。这个案子,交给你了。
孩子王接过了文件。

神奇山口

接下来的几个星期,他可是一个大红人。
在学校开学的短短几个星期,几乎把每一个老师都逼疯了。

他会在班上突然发出怪声,或者在老师面前做出一些奇怪的举动,比如突然跳舞,跺脚,大声唱歌。

加上山口的面部表情非常丰富,很多时候让老师们认为他是在故意挑衅,尤其是他故意挤眉弄眼的时候,或者是当老师让他不做一件事时,他会刻意去做。

很快,所有的投诉就弹到了孩子王的面前。

孩子王神奇山口上课的地方,默默的观察了一段时间。也从一些知道他背景的老师身上得知他的一些过去。

原来,转校前,神奇山口在贵族学校也是非常有名气的人物。
他算是几乎每一天都必须上校长室的人。没有什么值得惊奇的,就和他在这里做的事情,是一样的。
在那里,大家都不喜欢他。
他,就是一个大魔头,一个让老师听见名字就皱眉头的学生。
于是,他也没有朋友。

某个下课时间,孩子王走到孩子们游玩的地方。神奇山口拿着一本故事书在读,他异常的安静。乍看之下,不像是一个因为有过动症而经常惹出麻烦的人。

你看Enid Blyton孩子王走近他。神奇山口抬头看了一眼,然后嘴角露出小小的微笑。
你知道?他有一些小小的兴奋。
对啊!我最喜欢她写关于巧克力蛋糕的故事了。孩子王说。

孩子王没有真的看过Enid Blyton的书。但是在很多年前,他还寄宿在外婆家的时候,表妹是Enid Blyton迷。几乎每一本都收蒇了。也有幸,曾经听过表妹和他叙述过当中的一些故事。

对!我也有那本书。神奇山口异常激动,眼睛也发亮了,像是茫茫人海中找到知音一样。
看来我们可以当好朋友啊?孩子王脸上也不自觉挂上了微笑。


(未完待续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##*3月8日*## -- 好难三部曲

又过了一周。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,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。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。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,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。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,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。于是在无尽的路上,盼望会慢慢消失。 虽然但是,最近发生的事情,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