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*橙市de出走记*## -- 釜山行,海东龙宫寺

这个暑假,实行了计划已久的釜山行。回来的时候,发现手机、相机和SportCam里头的照片都超过1000张了,影片还没有算呢!

本来想照着行程介绍的,但是整理着照片的时候,我自己都晕了。所以决定一个一个地方来介绍。

所以,今天要介绍的是海东龙宫寺



先说一下,我们这一次的旅程不包括飞行时间一共六天。我们住的地方有两个。第一个住宿在距离中洞站步行大约三分钟的地方。要问我什么地方?其实就是在AirBnb找的。至于地点和附近有什么,迟一些再介绍好了。

海东龙宫寺,因为我们住在中洞,所以我们是搭地铁到海云台站,前往7号出口,寻找巴士站。印象中巴士站附近有一间戏院,还有一间便利店。当天因为天气不好,所以我还特意到便利店买了一把透明雨伞,价钱4000韩元。



顺道一提,国外的雨伞即使便宜,品质还是好的。大概是因为气候的问题,我们这里普遍用的雨伞在遇到那里的大风时,是派不上用场的。反而一把4000韩元的街边雨伞,倒是挺耐的。

言归正传。到海云台站出了7号出口,找到了巴士站。这个时候不难看到应该搭什么巴士到海东龙宫寺的。事前,朋友已经先上网查找了资料,可以搭181或者9号公车。不过,不记得也没有关系,因为去到车站,有另外一个排队的线,是专门设立给要去海东龙宫寺的,巴士也会有大大的汉字。

这巴士不会马上开车,会先等满人,或者大约五分钟。可能因为不多趟的缘故。之后就一路欣赏路上风景吧!大约20-30分钟的车程。



到了目的地,司机叔叔大概就用韩语说了和龙公寺很像的音,然后就跟大队下车了。远远就可以看到对面有个石碑写着海东龙宫寺。不要被骗了,因为其实还没有到。




我深深怀疑其实应该有公车可以载我们上去的,不过,anyway,我们是跟着大队走了一段大约15分钟的斜坡路,终于看到了目的地。

海东龙宫寺其实地方说大不大,但是就有很多人慕名而来。当然,说明了是寺庙,很多人其实就是来拜神的。有人求姻缘,有人求子,有人求财,有人求平安。


刚好我们来的这一天下着雨,路有一点滑。龙宫寺范围不算大,但是需要走一段路,也有些阶梯要走,路有一些陡。


入口处有一个许愿池,很多人站在桥上丢钱币许愿。朋友也丢了几枚钱币许愿,其中一颗还以完美弧度进了第三层的池里。大概姻缘也不远了吧?哈哈哈。



龙宫寺,大雄宝殿就是主角。我发现韩国人的庙都挂着大大的匾牌,写着大雄宝殿。我印象中的大雄就是小叮当里的那个大雄啊!所以回来的时候好奇上网看了一下。原来大雄是释迦摩尼的称号之一。

我们随着人潮继续探索,看到很多人继续往上爬。


还是那一句,其实地方不大。不过却有很多小细节可以满满走走看看,拍拍照的。最重要的是,这地方靠海,所以很凉爽。



这是我们发现一个有趣的小细节,注意看看那些石头。



据说,这样叠起石子的方式也是一种许愿的方式。在我眼中看来,我倒觉得更像是一种艺术。

还有很多很有趣的东西藏在四周围的。不过这就等大家自己去发掘好了。

因为靠海的关系,所以一些地方的风很大,吹着风,蛮舒服的。远远看去,有些地方也聚集了不少人潮。



这地方离龙宫寺很近,不过却有一个很有趣的信箱。许多坊间传闻说这是一个寄不出信的信箱,也有人说这里的管理人定期会取出投进去的信,烧成灰,撒入大海。然后有人称它为,“只收心愿的信箱”。感觉很唯美,不是?


嗯,大概就是这样。海东龙宫寺。如果你们曾经到过这里,也可以和我分享一下经历。=)

顺便说一下,龙宫寺入口处有一个卖甜饼的,听说很出名的。我们买了一个来吃,很不错。后来因为这一次吃了,所以我们在市场也有买来吃。不过因为下雨的缘故,我顾不上拍照了。不难找的,因为要进龙宫寺一定会经过,而且也会有人排队买。有机会可以试一下。

今天就这样吧!原来一个龙宫寺,我也可以啰嗦这么久。哈哈哈。下一次我再整理一下要分享什么。其他照片,我也会慢慢上传到面子书专页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##*3月8日*## -- 好难三部曲

又过了一周。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,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。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。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,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。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,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。于是在无尽的路上,盼望会慢慢消失。 虽然但是,最近发生的事情,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