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*橙市de文字说*## -- 简单相信

今天朋友邀请我去参与教会学生组的聚会。之前就有和牧师娘聊过这事,所以时间安排ok之后就答应了。

一切很简单。
一样的欢迎环节,一样的开场白,一样的唱歌,一样的祷告,一样的讨论分享。

但是很不一样。

很矛盾吧?我也觉得。

但是心里面有一种很踏实的简单。

对,简单。

那是我们一开始的简单,所以我们快乐,所以我们强大,所以我们相信。
没有对和错。只有相信。

学生组。
因为年轻,所以简单。

年轻,不需要有太多的负担。
年轻,不需要有太多的责任。
年轻,不需要有太多的顾虑。

只有长大后的我们才会明白,年轻是一段让人想念的记忆。这就是为什么当我们在看《那些年》、《同桌的你》和《哪一天我们会飞》时,心里会泛起不少涟漪的原因。

那是我们长大后,心里留下的浪漫。

其实过了这么多年,有些事情也许我也不再执着。然后看着自己慢慢变得和其他大人一样时,也无动于衷。我想,几年前的我一定会非常恐惧看到今天的自己。

但是,长大的代价,就是多了这一些经历。

大人的世界都满满的数据、成就、过程与结果。然后我们迷失在寻找结果中的繁杂过程。太多事会让我们分心,太多事要顾虑,却明知道顾虑不了那么多。

所以,某一天探访了学生组,突然好珍惜这一切的简单。
然后问了自己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,会不会其实这才是真正的人生?

我长大了。
心里的孩子还在。

我想,在大人面前我还是该有大人的模样的。
然而我需要时刻提醒自己,好好保守着那心里的孩子吧!
它是让我再次简单的理由。
也因为如此无限制,感觉好像和神更加靠近了一点。难怪圣经说,上帝喜欢简单像小孩的灵魂,那是最纯洁的。

感谢神让我再一次体验这样的简单,没有负担的去靠近。
这一刻的感动,会在心里继续孕育着火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##*3月8日*## -- 好难三部曲

又过了一周。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,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。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。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,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。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,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。于是在无尽的路上,盼望会慢慢消失。 虽然但是,最近发生的事情,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