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*6月5日*## -- 工作 vs 生活

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公共假期或学校假期已经跟我没有太大的关系。虽然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是一件好事,但是至少目前来说,我不觉得怎么坏。

前阵子,有人看我假期还在开工,晚上也在开工,他们似乎不那么明白,难道我没有自己的生活吗?

有一段时间,我也是这样怀疑自己的。我是不是有点过火了,我是不是把自己都逼到绝处了?有人说,我的生活和我的工作,似乎已经变成了一体,分不开了。

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病?别人常说的工作狂,是这样的吗?在别人看起来不怎么健康的现象,我似乎不这么觉得啊?是我的执念吗?

我其实以为这样挺不错的。因为我的生活和我热爱的工作是一起的。相反,我觉得大家认为不健康的,其实是当他们的生活和他们不想要的生活混在一起的时候,那才是大家不想要的现象吧?

一切,大概源自于习惯吧?

习惯了忙碌,所以不习惯长时间的休闲。偶尔休息,停下脚步看看风景,还是需要的。但是更好的充电方式,有时候反而是跟在一些很强的人身边,然后从他们的身上学习。

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这么觉得?一直被这个世界惊叹,是一件很爽的事情。会有一种,“哇!我从来不知道原来可以这样!”的感觉。

我觉得长大最可怕的地方就是,我们以为我们都懂了。大人总是喜欢告诉孩子们应该怎么过生活。但是我们少了学习的部分。只有不断学习,我们才能够不断教导。只有不断吸收,我们才能不断给予。

也许,在我理想中的世界,生活和工作,本来就难以切割。如何在当中取得平衡,也就看我们是不是可以在自己理想中的工作中找到意义,并且让这个意义延申到生活中,然后让二者紧扣。

我理想中的生活,对应起现实的冷漠,其实还不算完美。但是至少目前来说,我还算是在适应当中,并且其实我乐在其中。

啊!别人放假去了。我还在大本营。

但是其实也没有怎样,因为我还有时间先喝了一杯早晨咖啡,好好写完这一篇文章。

其实,挺好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##*3月8日*## -- 好难三部曲

又过了一周。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,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。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。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,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。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,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。于是在无尽的路上,盼望会慢慢消失。 虽然但是,最近发生的事情,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