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*10月22日*## -- 心里有话想说

“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......”

对于这句话,其实一直感受很深。
第一次听到这句话,是在我很小的时候。

那时候哥哥因为车祸去世了。
虽然我还很小,但是我没有办法忘记那段时间发生的每一个细节。

记得我被叫醒的时候,没有办法相信和接受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
记得那时候家里的氛围非常的沉重。
记得奶奶和姑姑们坐在客厅,把哥哥的裤子,将口袋一个一个剪掉。
记得小姑哭着进门的时候,大喊着:“我还有很多话要跟你说!”

事情过了好久了,但是我依然深深记得。

也许,最痛的伤痛不是因为我知道我永远的失去你了。
而是,在失去你的时候之前,我没有把我想告诉你的事情说给你听。

然后,突然间意识到,有些话,在从此以后,说了,你也听不见了。

今天和以为失联已久的朋友联络。
大家聊起了近况,说说以前。
然后我告诉他等我的新店开张之后,我们约在新加坡一起试试他的新食谱。

他说:“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!”

这个世界一直在转动,我们的时间从来就没有静止过。
我们的每一天,都在忙碌中度过。
我们有好多话想和彼此说,但是总是都在等待一个适合的时候。

对,总有一天我们会见面的。
总有一天我们会有时间,有空的。

只是我们都不知道这一天什么时候到来。

他说:“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。”

顿时,我好难过。

我其实也有好多话想说。
只是那个该听的人,早就不在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##*3月8日*## -- 好难三部曲

又过了一周。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,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。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。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,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。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,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。于是在无尽的路上,盼望会慢慢消失。 虽然但是,最近发生的事情,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