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*2月20日*## -- 夜幕中的我们

 这个时候,我应该在写讲义。
但是很明显,我的脑袋里并没有存留太多的灵感。

我看到了加湿器喷出来的烟,看到了桌上仅剩的桌灯,看到了一杯还没有来得及喝完的白开水。
然后我在想,这个夜晚,外面一定很寂静。

长大后的生活就是,你终于有了自己的空间。但是在这个空间,有时候你又觉得,寂寞了一点。
我们都习惯了不去打扰任何人,却不清楚自己是不是也希望不要被打扰。

世界一直在改变。
我们越来越看不清楚,到底我们是更靠近彼此了,还是更疏远了。
我们越来越看不清楚,到底我们是失去了,还是拥有了。
我们越来越看不清楚,什么是真的对的,什么是真的错的。

有人说,人就是一边拥有,一边失去。一边选择,一边放弃。
其实也有道理的。我们在长大的过程中,很快就可以意识有些事情,执着真的没有用的。
执着的人,除了把自己困在一个走不出的迷宫里,同时也罢别人锁进一个不属于他们的枷锁里。

可以简单的,最好不要复杂。而复杂的,其实原本就很简单。

我想了想,为什么今晚睡不着呢?
大概是在睡前,听了一个故事。

心里很努力不要有任何的涟漪,并且成功做到了很冷静的面对。
可是,也是这一股冷静,我不禁反思,我是否已经失去了我那个还温热的心?又或许,其实这就是长大后该有的洒脱?而这样的感觉,是不是就是冷漠?

我们曾经都应该有过成为英雄的梦想。我们都曾经以为自己可以改变这个世界。然后,我们会在长大的过程中,开始疑惑到底是自己不够坚持,还是这个其实终究是个梦?

我曾经非常害怕的事情发生了。但是也发生了太多事,莫非就可以冷漠?就可以无感?

你看着那些完好无缺的灵魂,你眼睁睁看见它一点一点消失了,最后只剩下躯壳,还有被社会同化的数据系统。

对,就只剩下了这些。然后,依旧迷失,或更迷失。

突然,手放开了。

然后你还是怀念以前的那个自己,却不想再回去了。
你给自己敬了一杯最爱的耶加,你知道过去的自己,其实也没有错的。
你知道,你们,都幸苦了。

夜,太深。
路本来就不那么清楚。
只是谁提了灯,谁又错过了灯?

然后走上自己选择的道路。
也不过,就是如此。

难道,你还在等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##*3月8日*## -- 好难三部曲

又过了一周。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,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。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。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,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。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,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。于是在无尽的路上,盼望会慢慢消失。 虽然但是,最近发生的事情,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