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*4月20日*## -- 序?

Hi,我回来了。

消失的这段时间,发生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。三言两语,好像有点难说明白。但我非常庆幸我回来了。

今天早上带着家里的老人去打疫苗了。本来心里还是挺纠结的,但是看到很多人响应了政府这一次的号召,心里也慢慢感觉比较踏实。必须说,这一次政府医院的安排是有惊喜到我的。每一个细节都处理得很好,非常的user friendly。

有人说,年纪大了,很容易想太多。可能是真的。
以前什么都没有,所以不会害怕失去太多。
长大后,拥有的越多,越害怕失去。

太多顾虑的生活就是,最后你什么都不敢做。因为一动不如一静。

有时候,在想,生活可不可以像手机和电脑一样?当系统过于繁忙的时候,就重启,一切重新再来?

也许在某一中程度上,它是可以被实现的。比如你让自己放手你一切的执着,比如让你拥有很多,然后失去很多,

重新开始曾经是很可怕的事情。但是当你发现,原来这个世界有那么多不可控的时候,你就会发现,什么都无所谓了。

可能这个世界就是要你不断重启自己的生命,然后努力的去做好每一件你该做的事,便是活着。

我还记得,小时候,我们对于情绪都很敏感的。长大之后的世界,仿佛容不下这些情感了。最好的生活方式,就是你继续做自己该做的事,最好不要被情绪左右,最好,没有情绪。

只是,原来没有了情绪,音乐不再好听,绘图不再有意义。
原来没有了情绪,我们就是机器。

也许,这就是为什么,AI很适合这个世界。他们比我们更加的优秀。
也许,是因为人类选择了不适合他们的生活方式。
也许,我们来错了世界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##*3月8日*## -- 好难三部曲

又过了一周。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,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。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。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,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。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,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。于是在无尽的路上,盼望会慢慢消失。 虽然但是,最近发生的事情,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...